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梅列率先完成“一肩挑”比例任务
2018-08-22 11:20: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8月20日,梅列区列西街道小蕉村完成村主任选举工作,并顺利实现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至此,梅列区已完成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21个村中有12个村实现“一肩挑”,比例达57.1%,在全市率先完成“一肩挑”比例工作任务。  今年来,梅列区积极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突出政治要求,严把人选质量关,积极推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综合研判,着重人选考察。在全区5个乡镇(街道)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亮承诺、晒成绩、评实效”活动,适当延伸考察线、把握关键点、拓宽评价面,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对村级班子运行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同时,对现任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村民代表,开展全面的谈心交心,累计开展谈心谈话348人次,全面掌握思想动态。在候选人提名工作启动前,成功劝退16名不符合当选条件的村“两委”成员。  部门联审,严把人选质量。根据区实际情况,细化调整“五个不能”“六个不宜”条件为“十三个不能”负面清单。建立联合审查制度,对推荐出的初步人选,联合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法院、检察、综治、信访、公安、民政、土地、司法、卫计等部门开展资格审查工作,严防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队伍,实现“一把尺子”把关、“一个口径”对外、“统一步调”行动的目标要求。通过协审把关,目前全区已对232名初步人选完成资格审查,累计取消43名候选人资格。

全盘整合,实现指标要求。认真把控职数限制、交叉任职、学历、性别、“一肩挑”等比例要求,严格审核乡镇(街道)建立的村党组织意向人选、35岁以下人选、村委会主任意向人选信息台账,强化区委对村级选人用人工作的政治把关作用。  人才回引,提高服务水平。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策略方法,运用亲情感化,明确专人靠前联系,吸引人才回村,营造“重视能人,重用能人”的浓厚氛围。同时,畅通各种“荐才”渠道,通过个人自荐、党委(工委)推荐、群众举荐等多种方式,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挑选出来,作为村两委人选。目前,已成功吸引13名人才回村当选村党支部委员,其中6人当选书记,全面优化了村级党组织队伍。(本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通讯员 颜文宝)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