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辛识平:网约车,安全永远是生命线
2018-08-27 09:36: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题:网约车,安全永远是生命线

辛识平

日前,浙江温州一个女孩搭乘滴滴顺风车出行,途中被司机杀害。从警方公布的情况看,滴滴公司在此次恶性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仅仅三个月前,同样是乘坐滴滴顺风车,一名空姐在郑州不幸遇害。

两起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安全问题,社会影响非常恶劣。人们不禁要问,相关企业之前所谓的整改,效果在哪里?网约车出行,如何守住安全底线?

目前,有关部门已责令滴滴公司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严守安全底线,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乘客安全是不可触碰的底线,也是网约车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乘客安全永远要放在首位,如果在这个问题上一错再错、底线失守,不管企业的规模有多大,都要坚决依法处置、决不姑息,使其付出应有代价。

面对血的教训,责任必须追究,整改必须到位。全方位堵住漏洞,筑牢安全保障网络,才是对公众最负责的交代。

比如,如何确保网约车和司机的经营资质合法合规,把不合格人员、套牌车、“马甲车”等清理出去?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如何杜绝?面对乘客投诉,如何及时回复处理,对那些问题司机如何及时发现并加强管理?乘客的个人信息怎样防止泄露他用?紧急情况下,报警、求助等渠道如何及时有效,坚决遏止恶性事件的发生?

百年老店,诚信立业。网约车企业眼里不能只有资本、市场、利润,安全、责任、社会信任才是企业能走多远的决定性因素。面对安全事件,企业要加强整改,在确保安全上加大投入,不遗余力建立保障乘客安全的长效机制,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以更严更实的措施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社会各界也需加强监督,共同夯实网约车运营的安全基础。一路顺风,皆因安全。确保乘客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