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廖卫国区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31 17:54:19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8月30日下午,区长廖卫国一行到城关街道、区交通局、城关派出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城关街道,廖卫国听取了城关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对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措施,加大摸排力度,进一步扩线深挖,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压倒性态势,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中央、省、市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将规定动作完成到位。三要落实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机构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绝不能虎头蛇尾。四要强化协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是政法部门的“独角戏”,要加强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领域的“协同战”,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解决一批城市治理、重点项目的“顽症”。五要充分依靠群众,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推动工作。要深入群众,用群众的语言和方式宣传扫黑除恶,鼓励群众通过举报平台举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在区交通局,廖卫国对交通系统工作中的新思路和方法予以肯定,他指出,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对于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规定动作必须完成到位。要大胆研究、摸索,扩点扩面,持续发力,集中解决一批交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进一步发动群众力量,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在法律框架内集中治理黑恶乱现象。同时,要按中央省市要求,客观真实地体现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力争总结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在城关派出所,廖卫国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了城关派出所干警,并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他要求,一要敢于出手,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敢于出手,认真按照六个围绕和十一类重点打击对象,果断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二要善于出手,基层情况复杂多变,公安机关要发挥能动性,主动结合基层实际去摸清情况。同时,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力量,与三元辖区内的部门单位形成合力在更广领域深挖彻查。三要依法依规,要突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依法依规执法办案,确保扫黑除恶查处案件办实办严,办成铁案。四要强化队伍,进一步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要有更深入的思考,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要有所创新,力争培树一批典型,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