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以新思想引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全市政协系统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2018-09-05 16:37:1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思想保证。今年来,全市政协系统按照省政协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大力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建大加强,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坚持示范引领、全员覆盖,开展理论大学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政协系统坚持在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健全学习制度,建立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制度,每月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主席会议成员轮流作学习辅导,带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层层抓学习,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常态化的理论学习格局。把握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新修订的宪法、政协章程,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丰富学习形式,在办好委员读书班的同时,先后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举办专题研修班,特邀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市政协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坚持以研促学、融会贯通,强化思想大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思想的“政协篇”,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7月底至8月上旬,市、县政协都先后召开理论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价值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研讨过程中,注重研学统一,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全市政协系统共征集理论文章419篇;注重解决问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6场,对标新思想,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

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确保研讨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从严要求、创新载体,推动党建大加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关系到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全市政协系统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创新党建抓手,在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开展“一学双联三争四建”活动,明确活动的任务、要求和责任,激发政协干部和委员的活力。履行党建责任,市政协党组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树立“一线意识”,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和作风,在全省政协系统率先探索建立委员退出机制,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

坚持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促进工作大提升。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是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任务。全市政协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尽精诚之力,助推“新三明”建设。紧扣发展大局,建真言出实招,精心组织“2+8”系列协商活动,将“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等2个全局性、综合性课题作为专题协商课题,围绕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发展等8个课题开展对口协商,为三明高质量发展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坚持监督为民,谋福祉惠民生,将加快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等8个关注度高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持续抓好跟踪督办。开展精准脱贫专项监督,牵头组织5个民主党派分别联系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一对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团结民主,增合力促和谐,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让他们参政有舞台、建言有机会、协商有渠道;筹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展委员纪实摄影等系列活动,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骆志雄 卢 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