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主动对接服务 培育百亿龙头
2018-09-06 10:00: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821日,三元区主要领导带队到福建一建集团开展项目对接,就培育福建一建集团百亿龙头企业以及加快推进双方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经过研讨对机制砂和弃土场两个项目合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是老牌国有大型建筑施工企业,目前已形成集建筑施工、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建材贸易等多元化建筑企业集团,旗下有15家分公司和7家子公司,资产总额44.78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施工产值36.93亿元,被列入全市着力培育十家百亿龙头企业之一,力争到2023年企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

三元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的决策部署和推动经济发展“一十百千万”支撑工程的总体要求,把着力培育百亿龙头产业和龙头企业作为落实赶超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围绕培育稀土和新能源材料、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机械铸锻、食品加工两大传统产业,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建筑产业园。主动融入全市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百亿产业集群,重点培育新能源和氟硅新材料、机械铸锻、建筑、物流园和专业商贸市场等6个百亿产业集群建设,进一步做大总量、调优结构、创新驱动、完善链条,努力搭建特色明显、更有竞争力的产业平台。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企业是主体。三元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骨干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完善政策体系,优化资源配置,突出创新驱动,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着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着力壮大企业规模实力,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培育壮大厦钨、三化、省一建等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百亿产值龙头企业。省重点项目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3.4亿元、年产10000吨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于816日顺利开机试车,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可达50亿元。该公司高起点谋划、高站位运作,积极谋划新项目,开拓新市场,还将启动新增10000吨钴酸锂生产线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于2019年开工,2020年投产,力争2023年公司产值达100亿元。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着力发展精细氟化工产业,壮大含氟新材料产品生产规模,重点围绕年产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构建氟化工全产业链,力争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亿元。(本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