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梅列——扫黑除恶显成效
2018-09-06 10:16:5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您好,请问您有没有发现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如果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向我们举报。”连日来,梅列公安分局民警走访辖区各旅店,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梅列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62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九类涉恶犯罪团伙12个,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119人,破获九类涉恶案件32起,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90余万元。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梅列区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100万元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基金,拨付50万元办案经费,下发《梅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打击工作方案》,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为专项斗争打牢坚实基础。

依法精准打击,强化破案攻坚,梅列区充分发挥公安部门主力军的作用,成立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伍,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始终保持对中央和省里确定的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落实专班跟进,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

在推进基层组织换届中,梅列区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肃换届纪律紧密结合,加大对“村霸”、宗族恶势力、涉黑涉恶问题整治力度,切实铲除滋生土壤,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人员混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同时,严格执行候选人部门联审机制,在全市率先实现18个区级部门对所有村(居)候选人进行联审,全区232个村“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经过协审考察,现已取消43名候选人的初步人选资格。

通过持续宣传教育、打击震慑,全区社会形势持续稳定,八类暴力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破案攻坚成效明显,信访工作稳中有降,治安环境持续改善,确保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一次性100%成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治安环境、营商环境。

(本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