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大田重拳整治“黑加油站”
2018-09-07 09:37: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91日,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对石牌镇拱桥村省道S217线旁的一家“黑加油站”进行依法查封,并及时联系中石化公司调来油罐车,对该储油点未销售的13.2吨柴油进行暂扣。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深化“一案三查”,进一步打击在成品油市场经营中的“关系网”和“保护伞”。

“黑加油站”长期隐匿、暗中经营,为了节省成本,使用报废的油罐,是火灾、爆炸的潜在导火索,存在巨大安全隐患。20174月以来,大田县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成立由市场监管、公安、商务、安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全县成品油市场尤其是对“黑加油站、黑储油点、黑油罐车”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使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确保成品油市场正常有序,促进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县共立案查处违法经营成品油案件14起,取缔非法设立的加油点2处,责令自行清除或强制铲除非法设置的储油罐3个。

除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外,大田县还加大做好加油站日常监管,对在专项行动中查封的“黑加油站(点)”逐一进行“回头看”,严查原址重建、私自营业、私搭乱建等违法现象,并对新发现的“黑加油站(点)”进行严厉查处,设置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努力构建社会舆论监督氛围。今年5月,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局、安监局等7个部门联合开展成品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检柴油样本6个、汽油样本2个,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同时,大田县加强依法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对全县12个乡镇32家加油站在用燃油加油机进行免费强制计量检定,今年来,已检定275枪,首检合格率93.0%,经调修合格率100%。(本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郑宗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