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
2018-09-11 10:34:25  来源:三元区农业局  责任编辑:张芳  

9月6日,三元区农业局在市总工会职工业余学校9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三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班。来自区、乡(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办工作人员和51个村的村主任、书记、报帐员近80人与会。

会议就我区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有利于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增加财产性收入,有利于优化农村资源要素配置,全面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二是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关于稳步推进三元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三元区农村集体资清产核资工作方案》要求,一步一步地做好。2018年9月底,完成清产核资上报任务,2018年底,完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2019年6月底,完成有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做好验收中各项工作的配合和对接工作;三是改革工作需要有力保障,务必加强领导抓实抓好。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培训。要用群众听的明白的语言,看的清楚的典型,解读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让基层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改革的目的和政策要求,防止政策走样变形,充分调动乡(镇)、村工作积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全面完成。

会上,来自市、县的两位专家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相关业务进行了授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