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检动员会
2018-09-14 09:35:25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伍燕芹  

9月13日,三元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检动员会,区长廖卫国在会上讲话,区人大副主任林冰出席会议,副区长黄丽鸿主持会议,区政府教育工作“两项督导”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的领导、区教育局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辖区各校校长、园长等参加会议。

廖卫国在会上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两项督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两项督导”的迎检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对近年来三元区优先发展教育的一次整体验收和全面评估,也是进一步总结成绩、推动工作、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重大契机。创建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想守住已取得的成绩,需要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对标清单,查缺补漏。要对照标准,力争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分解责任,明确谁来抓。区教育“两项督导”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及时成立迎检工作机构,同时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按倒排的方式建立问题销账制度,要确保不反复。要落实有效,确保抓得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查找不足,消除薄弱环节。三是要互通协助,狠抓落实。各个乡镇、学校、相关部门都要为迎检创造必要的条件,形成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良好局面。要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加强督查,确保落实。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要重视自己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以及整改工作的落实,做到逐条解读、每分必争,相互协作、互相补台。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王贵荣通报三元区“两项督导”迎检工作相关方案,并具体部署迎检工作。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负责人就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说明。区领导为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颁发三元区“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