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运力仅剩两成!日本关西机场获周边机场增援
2018-09-14 09:57: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伍燕芹  

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受台风“飞燕”影响,运力仅剩正常情况下的两成。应国土交通省要求,附近两座机场12日同意每天帮助这一日本西部地区主要空中门户分流70个架次的航班。

关西机场是日本旅客吞吐量第三大机场,日均客流量大约8万人次。2017财务年度,关西机场平均每天进出港国内和国际航班共计515架次。近年来,这一机场吸引越来越多外国旅客,其中多数来自中国、韩国和东南亚国家。

受台风“飞燕”影响,关西机场跑道、停机坪及第一航站楼等设施遭海水倒灌,机场4日下午起关闭。在受损相对较小的第二航站楼,国内和国际航班分别在7日和8日部分恢复。

不过,关西机场眼下运力仅有平时的两成。应多家航空运营商要求,国土交通省协调附近的大阪伊丹机场和神户机场每天帮助分担70个航班。

伊丹机场周边10座城市官员组成的“大阪国际机场周边城市对策协议会”12日召开会议,同意国土交通省要求,每天分担关西机场40个航班。神户市同意位于当地的神户机场每天帮助分担30个航班。上述航班均包括国际航班。

国土交通省原本希望伊丹机场延长运营时间,从早7时至晚21时延长至早7时至晚22时。“大阪国际机场周边城市对策协议会”认为,伊丹机场周围住宅区密集,居民恐受噪音影响,拒绝这一要求。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可破例允许在21时后出入港。

鉴于伊丹机场和神户机场没有定期国际航班,为应对分流的国际航班,需要增派海关和出入境管理人员。

关西机场位于海上,经填海造地修建而成。机场与外界相通的联络大桥4日遭一艘被台风“吹跑”的油轮撞坏,大桥路面部分断裂、受损,机场一度与外界隔绝。共同社报道,包括机场工作人员在内,一度有大约8000名旅客受困。

关西机场株式会社社长山谷佳之8日在记者会上说,第一航站楼有望在一周内恢复使用,不清楚何时能恢复全部国际航线。(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