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日本自民党选举在即 安倍与石破就社保制度展开论战
2018-09-17 10:08:0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伍燕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首相安倍晋三与前干事长石破茂16日在电视节目中,围绕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展开讨论。安倍表明将用3年时间构建全年龄层型的社保制度,石破则表示考虑为确立新的社保制度创设国民会议。双方还围绕外交及安全政策进行了激烈辩论。

据报道,安倍当天强调“必须正面面对少子老龄化,构建能让所有年龄层都安心的社保制度”。有关具体的3年步骤,他提出方针称第一年实施延长退休年龄至65岁以上、扩大中途录用等工作方式改革,后2年致力于医疗及养老金改革。

安倍介绍称,在医疗方面将重视预防,养老金方面可选择超过70岁开始领取。

石破就新设国民会议的理由,举出了迎来人口减少社会、维持经济变得困难的实际情况。

安倍指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就首脑谈及汇率的危险性达成了共识,称“因此特朗普与我会面以来,未曾就汇率攻击日本”。石破则表示:“友谊与国家利益是两回事。将开展该说就说的对美外交。”

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不设前提条件缔结和平条约的发言,安倍表示“我多次声明,日本的原则是解决领土问题后缔结和平条约”,并称“不能因部分发言而不知所措”。石破表示:“(普京的)发言是经过周密考虑的。将锲而不舍地切实展开领土谈判。”

日本自民党将于本院20日举行总裁选举投计票,现任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和前干事长石破茂将角逐总裁之职。选前调查显示,安倍在自民党内部支持率维持领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