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余红胜赴三明学院调研
2018-09-19 10:29:1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918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明学院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市校合作发展大计,实地协调解决学院发展难题。副市长张文珍、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参加调研。

余红胜来到三明林业机械厂地块、深入科技大楼人行天桥规划现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加快项目用地征迁和建设进度,拓展学院办学空间,改善校园环境。在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余红胜详细了解技术成果对接和转化情况,要求突出市场化、产业化应用导向,创新科研人员绩效考评机制,提高产学研协作的水平与实效。在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和“设计+”众创空间,余红胜对三明学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继续搭好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地调研结束后,余红胜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三明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余红胜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三明学院发展,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三明学院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加强党委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三明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余红胜强调,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高质量,加强高校内涵建设;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强化改革创新,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实施名师名教授培养工程。要在新三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突出服务产业发展,打造一批与我市主导产业相结合的产教融合特色学科;突出输送优秀人才,大力培养专业人才和实用型人才,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毕业生留在三明就业;突出参与文明共建,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让广大师生成为三明的文明使者。余红胜表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三明学院发展落实好政策、改善好环境、解决好难题,全力支持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本报记者 杨燕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