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力推动三化打造百亿龙头企业
余红胜赴三化公司开展百亿龙头企业发展专题调研
2018-09-20 15:25: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9月19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化公司旧厂区和新厂址,专题调研三化公司百亿龙头企业培育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协调解决公司发展难题。副市长程鹏鹰,三钢集团董事长黎立璋、总经理曾兴富参加调研。

在三化旧址,余红胜实地察看了煤气发电、钢材维修及制作等已开发项目情况,要求三钢集团按照8月16日召开的市政府联席会议精神,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集约用地,用好用足三化原厂址800亩地块,打造三钢精深加工产业园,加快布局建设三钢技术研发中心、三化氟化工研发中心、高端智能机械制造全产业链等项目。在位于三元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化新厂区,余红胜实地察看了建筑工地,详细了解氟化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加快一期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项目建设,确保明年9月份建成投产;同时启动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发展中、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和高性能的含氟聚合物,打造成为百亿产值氟化工领军企业。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余红胜指出,培育三化公司百亿龙头企业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推动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具体举措。市、三元区两级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和方向,积极扶持三化公司转型发展,助推三化公司加快向百亿龙头企业目标迈进。要加强统一规划,着眼长远发展,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加强招商力度,围绕氟化工项目建设,以三化为主体,对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统筹招商、统筹推

进;优化企业服务,全力构建“绿色通道”,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在用地、用林、资源、政策、向上争取支持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确保项目早日达产。

据悉,根据日前市政府出台的“三化公司百亿龙头企业培育实施方案”,三化公司重点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全能量回收清洁环保型制焦工程项目,产值20亿元;总投资31.1亿元、占地1500亩的氟化工项目,产值80.4亿元。预计至2021年,产值达到100.4亿元。

(本报记者杨燕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