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莆炎高速征迁攻坚动员大会
2018-09-21 11:20:00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芳  

9月20日,三元区召开莆炎高速征迁攻坚动员大会,全力推进莆炎高速征迁工作。莆炎高速(三元段)工程指挥部总指挥、三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市交建集团董事长童浩,市莆炎公司副总经理周家兴出席会议,市莆炎公司有关人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沿线各村主干以及莆炎高速三元段各标段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莆炎高速(三元段)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三元区副区长朱建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莆炎高速三元段征迁情况,总结了存在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征迁攻坚工作,并由沙阳村征迁工作组做典型发言。

听取汇报后,童浩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的关于开展攻坚行动的批示要求,详细分析了三元区征迁进度横向对比滞后的客观原因,并有针对性地从充实力量强化宣传、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一线工作抢时促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治环境和谐征迁等五个方面,向莆炎公司、市高指、区指挥部、项目部等责任单位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各乡镇比先赶超,加快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随后,廖卫国指出,虽然莆炎高速征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和先进比、和任务目标比还存在差距,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要求,全力推进莆炎高速征迁工作,他强调:

一是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莆炎高速征迁工作是推动三元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是重点项目落地的必要保障,也是提升群众福祉的必然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谋发展、顾大局、顺民意的高度,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啃“硬骨头”的精神,扎实做好莆炎高速征地拆迁工作。

二是把握要求,务必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规范高效。要坚持依法拆迁、规范操作,强化宣传引导,灵活开展工作。要学懂弄通政策法规,转化为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引导群众算大帐,想长远,抓主流、化矛盾、破难题、建共识。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同时也要结合扫黑除恶,对砂霸、村霸等坚决予以打击,推动形成良好的攻坚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全力推动征地拆迁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好拆迁力量,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坚态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督导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实际交地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强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扎实、按时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为落实会议精神,朱建平要求,一要乘势而上,明确目标再发力;二要团结协作,统筹安排齐推进;三要形成共识,强化保障促落实。全区上下要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