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我身边的变化
2018-09-27 11:14:31 王琦 来源:富兴堡街道新南社区  责任编辑:张芳  

出生在80年代的我们是伴随着经济建设成长起来的,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过程中体会到的不是我父辈们的“艰难困苦”,而是祖国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和平与幸福。一年又一年,历史的车轮在不断前进,从与父辈闲聊的过程中我总能深刻的体会到,改革开放给我的生活带来点点滴滴的,鲜活的变化。社区的洪主任向我讲述了她刚到社区工作时的情景:

洪主任刚到社区参加工作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基本都是由辖区内的工厂企业退休职工、辖区的热心居民组成,平均年龄50岁以上,一个居委会只有2-3名工作人员,也讲不清是专职还是兼职。由于当时电脑还未普及,办公条件也不像现在这样好,社区大妈们总是随身带着公章,走街入户,自嘲是“现场办公”。自2002年街道社区整合、标准化建设以来,富兴堡街道的各个社区开始公开向社会招聘,干部队伍逐渐年轻化、专业化、文化水平也逐步提高,目前,我们富兴堡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像我这样的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不能再向过去那样被称为“社区大妈”,街坊邻居们都亲切地叫我“王小妹”,但是富兴堡街道“社区大妈”的精神还在各社区一代代的传承着。近几年社区的一些变化我还是亲身体会到了,近年来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建设,社区建设和发展被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有了显著的提升,社区功能性逐步完善。社区干部队伍水平的提高、社区办公用房的改善有效推动了社区工作的开展,让我们的社区干部更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极大方便了居民群众办事。

改革开放的40年,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过去,我们满怀豪情,回看过去的五年更是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五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彰显,形象在提升,力量在增长,基础在夯实,这五年中国民心凝聚,民智迸发,整齐充沛,斗志昂扬。

在过去的五年,我们富兴堡街道始终坚持发展经济建设,在招商引资、谋划和推动项目建设、培育规模企业等方面成绩突出。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批发业销售额等各项数据逐年递增,部分经济指标在全区排名靠前。

在过去的五年,街道抓住南部新城建设和发展的有利契机,顺利完成东霞B地块的土地收储和腾房交地工作,南部新城中B地块已投入建设,如今三明南部新城已初现雏形。同时结合“城市双修”东霞社区综合治理项目,对老旧社区进行改造,提升小区整体功能性和小区形象,为居民生活环境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过去的五年,街道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和区域化党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活动,打破党员隶属单位、行业局限,使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夯实社区建设基础。同时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活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开支,节省非生产性开支,严格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流程,并全程跟踪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

改革开放四十年,举国上下奋斗不息,立己达人;2018年继续锐意进取,艰苦卓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愿景,为达成我们的目标,必须传承改革创新的精神,发挥坚韧不拔的品质,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同时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世界携手共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