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下洋社区:解青春之惑 做友好家长
2018-10-11 16:36:56  来源:下洋社区  责任编辑:张芳  

10月11日上午,城关街道下洋社区计生协会举办了《解读青春期家长的困惑》青春健康讲座。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揭红梅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探讨青春期的问题。

讲座伊始,许多家长们慕名而来,兴致勃勃,带着许多思考来到讲座现场。揭老师的讲座如潺潺流水,温暖润泽每一位家长的心田,解开诸多迷惑,有效指导了家长们如何从容面对青春期的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揭老师主要从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建立友好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处理学习中的问题、巧妙处理孩子可能出现的早恋问题四个方面为家长指点迷津,具体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如:家长要明白友好关系大于教育,注意说话方式,不要将自己塑造成家庭的牺牲品;面对早恋要给孩子树立一个高标准,积极引导孩子科学的正确的性知识、性观念,保持孩子的性心理健康,男女生都要有效避免性侵害,要告诫孩子“永远不要去你没有主动权的地方去”……揭老师情感丰富、细声软语,结合实例形象生动地讲述青春期家庭教育的个案,发人深省获益颇多。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都意犹未尽地团团围住揭老师,揭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一如春风般尽力帮助家长们。

本次青春期健康讲座,受到了许多家长的欢迎,得到了居民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们对孩子青春期的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获得了解决青春期教育问题的良方,教育和引导青春期孩子的成长,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