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党员带头做示范 打赢征迁翻身仗
2018-10-12 11:09:39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区位优势

三明南部新城是三明城市发展的重要区域,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规划、打造的新城。特别是在三明站地下广场商业布局方面,力求打造一个由“连锁超市、特色餐饮、地方特产、休闲娱乐、零售精品”等业态构成的站前商业中心,即三明市海西综合商贸城。

该项目为三元区台江新区A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5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住宅总户数约2600套。其中台江村120亩菜地已于2018年6月完成交地,剩余城南村35亩菜地于10月11日上午开始交地并实施填土。

主要做法

党委是核心。为确保交地工作顺利推进,城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征迁动员会,明确征迁工作的任务目标和责任人,提前做好安排,赢得工作的主动权。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亲自挂包带队,乡人大主席、副乡长具体牵头的领导小组,并抽调3名工作能力强的干部组成了征迁工作队。同时,乡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现场指挥,现场协调,现场解决,确保交地过程平稳有序。


支部是堡垒。随着台江新城建设的开发深入及动车三明站的建成,台江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伴着发展机遇来的还有巨大的征迁压力。为保证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乡党委、政府结合党员活动日,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讲解政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在定期召开支部会的同时,开展相关征迁的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宣传、咨询活动,从根本上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从而带动周边亲朋好友,加快征迁工作推进落实。



自9月26日全区召开“和谐征迁”冲刺100天工作推进会以来,乡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该地块交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推进交地工作事宜,最终在城南攻坚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于国庆节前夕签订征收协议,并在两日内完成补偿款发放工作,其中青苗补偿14户,构筑物补偿12户。


党员是旗帜。实行党员带头下村入户宣传政策,与拆迁户建立一对一的联系,上门做好其思想工作,主动倾听村民诉求,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帮助解读文件精神,分析补偿方案,并耐心细致做好拆迁户释疑解惑工作,从政策内容到实施过程,都要让广大村民群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确保阳光征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