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0-12 14:51:39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三元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0月11日上午,三元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刘宏铭、区属各学校党校长(书记)、有关股室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研判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今年以来,三元区教育系统在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局党委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历史使命,按照稳中求进的基本方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服务教育发展改革大局,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思想进校园工作;三是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强化党风廉政责任意识;五是强化廉政教育;六是强化廉政谈话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七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八是强化不作为、慢作为和四风问题专项治理;九是强化党的制度建设;十是强化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规范发放。

会议通报了区委巡视一组对教育系统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并全面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区属各校(园)根据巡察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贵荣在会上讲话,他深入分析教育系统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王贵荣强调,各学校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流于形式,要强化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保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带头,责任要落实到人。二是强化督察措施。采取定期督查通报制,对整改工作跟踪问效、督查通报。三是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干部、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四是强化执纪问责。开展阶段性工作检查,查缺补漏,建立执纪问责机制。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刘宏铭分析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求各支部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全体干部、教师要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坚持廉洁从教。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诗泳在会上部署下阶段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认识新常态;二是应对“新形势”;三是构建“新状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