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学校开展“建队日”庆祝活动
2018-10-16 10:02:43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展示新时期我区少年儿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元区各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日”庆祝活动。


学院附小三元分校各班级召开"红领巾的故事"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让学生认识少先队组织,了解队史,培养学生对少先队的崇敬之情,进而热爱少先队。同时,还带领部分少先队员们开展上街打扫卫生、清洗校门活动,让学生明白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懂得爱国要先爱校、爱集体、爱我们的少先队。

长安小学在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少先队知识,再次认识队旗、队徽,了解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烈士鲜血染成的,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荆东小学举行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上,少先队总辅导宣布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接着由六年级的老队员帮助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进行庄严的宣誓,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