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召开教育系统综治安全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
2018-11-07 15:57:05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11月6日下午,三元区召开教育系统综治安全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叶志铭参加会议并作扫黑除恶专题斗争专题讲座,区教育局副局长尤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讲座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目标、原则、意义、重点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传达省、市、区相关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剖析相关案例,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的思想认识。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担当作为、深挖彻查,扎实做好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化发展。

培训会上,区教育局组织学习了《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案例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传达10月31日的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总结教育系统第三季度综治安全工作的成效和问题,部署第四季度综治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发扬严实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扫黑除恶工作,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细化岗位职责,不断完善制度。各校要不断完善安全岗位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自查整改。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建立台帐、跟踪督办、逐项整改,落实学校安全责任。三是定期开展演练,培养安全意识。落实定期安全专题会和安全演练制度,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四是抓实重点工作,落实综治责任。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宣传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区属各学校分管副校长、保卫干部,教育局安全股全体干部,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