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林博会:以竹为媒 以林为介 展三元风采
2018-11-07 16:27:22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11月6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元区下洋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副区长林镇斌等区领导出席。

本次林博会三元馆竹韵居以忠山十八寨的四贤祠为设计主题,选用三元本地林业龙头企业福建吉兴竹业有限公司的竹重组材户外建材为主要建筑原材料,以新颖独特的设计和布展效果,凸显三元特色,吸引大量客商群众入馆参观。馆内精心筛选我区25家绿色生态农林产品相关企业入驻,呈现格氏栲森林旅游、林下经济、富硒农产品等亮点,凸显我区生态资源特色。选送我区吉兴竹业、松光木业、农旺笋业、中昊农业等四家企业入驻市馆林产加工产业集群展销区及庄言兰花入驻花卉产业链系列产品展销区进行展示展销。

本次林博会三元区共邀请参会客商211人,签约项目8项,总投资12.68亿元。上台签约项目2项,分别为三元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合作项目和三元四氟磺内酯及配套原料生产项目,合计投资6.71亿元。

三元区人民政府和三明市林业局共同主办“发展竹新材料,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竹产业发展专场推介会。会上,区长廖卫国、市林业局副局长温国良致辞,副区长林镇斌推介三元竹产业项目。特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所首席专家、国家林草局重组材料工程中心主任于文吉,618协同创新院竹产业(永安)分院院长江敬艳分别作“新形势下我国竹产业发展的给予与挑战”和“竹实用技术应用现状及相关案例分析”专题报告,同时上海摩索新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庄禾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竹产业新项目推介。在三元招商项目推介环节中,分别推介三元竹产业项目、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项目、生烤笋新项目。齐心协力,进一步开发竹资源,壮大竹经济,促进三元区竹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