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悠然菊色暖“桃源”
2018-11-14 09:5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 詹铁笛 文/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连日来,第六届福建省菊花展览(三明分展区)给三明这座山水园林之城带来了别样的暖色。

多朵菊、大立菊、塔菊、悬崖菊……本次菊展位于市区城市文化广场,汇聚300多个品种,10万盆菊花,各类菊花株型应有尽有。

三明市园林中心园林科科长陈新艳说,本次展览规模较大,展出面积是去年的两倍,菊花数量也多了几万盆。各参展单位有更充裕的发挥空间,打造创意造型,表达布展思路。

走进展区,一幅花海小景便映入眼帘。只见,鲜花浪漫处,“彩蝶”飞舞,“蜻蜓”戏水,一座农家小屋坐落其间。门前,小河缓缓流过,两名渔夫泛舟河上,悠然垂钓,好一幅田园风光。

陈新艳介绍,这一布置契合了“绿色发展,美丽福建”的主题。恬静怡人的乡村景观,悠然自得的农家生活,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是我们美好家园的缩影。

在农家小屋旁,有两个巨大的“月牙”,对称而立,抢眼又萌态可鞠。让人不由得猜想,这是什么造型?市园林中心的设计师说,这是两个香蕉,象征着丰收的瓜果,和边上的农家小景互相呼应。开展前,“香蕉”表面的小黄菊还没开放,就像没成熟的青香蕉。时日迁移,“香蕉”也就慢慢“成熟”了。

其他展区也有不错的创意。在梅列展区,一个巨大的杠铃吸引了人们的目光。2016年,邓薇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她的家乡就在梅列区饱饭坑村。这个巨大的杠铃,象征着邓薇给家乡带来的荣誉。

行走间,一列“动车”从三元展区“呼啸而过”。今年底,位于三元区的三明站将正式通车,动车造型在提醒人们,今后,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

“桃源”今何在,华夏处处春。展区里,一圈木栅栏围成了一间农家小院,格外引人注目:走进院门,一条绿色小径通往远处的茅草屋。小径旁,各色菊花热情绽放,香气弥漫。在屋前,甚至还有一口“水井”。你可能惊奇:这不就是“采菊东篱下”么?没错,沙县展区打造了一处“世外桃源”,让市民做回“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

历届菊花展都设有精品馆,从展出的各类菊花中,挑选品相良佳的精品,陈列其中。另外,精品馆还展出专门选送的名优品种。在馆中,每盆菊花都置有铭牌,供参观者学习、了解。

本次菊展于11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陈新艳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赏菊,眼观手勿动,共同维护一方美丽净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