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取城建真经促城市发展
市政府代表团赴福州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2018-12-14 11:10: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213日,市长余红胜率市政府代表团赴福州学习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学习福州、厦门等沿海城市城建工作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我市城市建设水平。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参加考察并介绍城建经验。

市领导林俊德、朱一勤,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参加考察。

福州市晋安生态公园曾经是废弃垃圾场和渣土弃土场,秉承自然生态理念,经过悉心打造,成为一个面积1700多亩的美丽公园。去年,福州按照一县一公园的思路,打造了12座生态公园,成为百姓家门口优质的休闲场所。

破旧的城中村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建设。今年,福州市启动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行动。台江区的红星及周边改造地块占地765亩,涉迁7000多户,在市、区统筹推动下,实行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等七个同步,仅用3个月就完成征迁任务并进入土地招拍挂。

黑臭水体是严重的城市病。福州市黑臭水体治理坚持生态、治本等理念,把内涝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污染源治理、水系周边环境治理等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同步实施。治理后的仓山区流花溪水域,河水清澈、绿树成荫,为市民构建了亲水宜居环境。

余红胜一行一路看一路议。他对福州长期以来对三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治水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现代城市治理理念,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把学习考察成果融入我市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我市“城市双修”,加快打造现代山水名城;进一步推动“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精准发力、持续攻坚;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加快自行车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美化绿化亮化花化水平。

尤猛军对三明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三明市在很多领域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医改等方面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值得福州市积极学习借鉴。他希望两市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促发展。

考察中,副市长林俊德及梅列、三元两区主要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学习考察体会。 (本报记者 杨燕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