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战胜不可能 城东在行动
2018-12-27 09:40:13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东霞D地块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区,随着三元区城市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该地块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该地块的征收涉及城东乡城南村17户自建房、96户过渡房、62间肥料房、78亩集体土地。作为城中乡,在20多年来的城市大开发、大建设进程中,村民的生产生活、意识形态等都发生巨大的变化,也积累了不少的问题,各累各样的矛盾纠纷层出不穷,给征迁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由于征迁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方案制定耗费了大量时间,自2018年12月16日该地块首位拆迁户签订后,为更好的实现“和谐征迁”,促进城乡协同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办法总比困难多”,城东乡勇于直面征迁难题,不断完善征迁工作思路和办法,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发扬“城东精神”,于12月25日晚完成最后一户拆迁户的协议签订,历时10天,顺利完成了东霞D地块征迁任务,展现了“城东速度”,实现了由“不可能”到迅速突破的完美蜕变。

一是紧盯目标全面落实。乡主要领导全天候在岗带班,亲自操刀谋划、指挥调度,经常性的召开座谈会、分析研讨会、工作推进会,对项目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明确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工作环节,确保工作队政策清、方向明、措施准。并坚持每周例会,认真梳理总结,汇报需协调的问题。乡党委、政府根据掌握的情况,及时与区住建局、拆迁办、收储中心等职能部门进行汇报协商,尽最大可能为群众谋福祉、办实事,逐个化解难题,为征迁工作的开展扫清前障。

二是鼓励村干共同参与。通过给城南村新任村“两委”、干部上党课,分析研判局势发展和走向,引导和督促村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鼓励村干部大胆干事创业,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积极参与征迁工作。如,在96户过渡房、62间肥料房的征收过程中,城东乡积极探索征迁新思路,创新征迁举措,将项目分解挂包城南村,并与城南村签订协议,由更熟悉村情民意的城南村“两委”带队深入拆迁户家中劝说动员,加快了该地块的征收进度,实现了村集体发展和征迁迅速突破的双赢局面。

三是暖心服务真情打动。首先,在征迁开展前,城南攻坚团队即对补偿方案依法依规进行公示,并对自建房及过渡房等进行全面摸底测量,做好“一户一档”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方案公示后,城南攻坚团队深入拆迁户家中,听取其对补偿方案的不同意见。如,林某和邓某对蓝图判定存在异议,城南攻坚团队立刻联系三明市测量队、闽西地质大队等部门,调取卫星图片进行查询,打消拆迁户的顾虑。其次,在征迁推进中,部分拆迁户对房屋征收抵触情绪比较强烈,如拆迁户邓某。面对阻力,城南攻坚团队主动换位思考,不间断的到其家中宣传讲解政策,分析利弊。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照顾征迁户的合理诉求,最大限度的服务群众,通过用真心诚意化解隔阂,最终完成签约。最后,对于部分不方便签约的拆迁户,城南攻坚团队主动送政策上门、送协议上门、送服务上门,为其解说征收补偿政策,耐心细致的解答拆迁户的疑惑。同时,对于面积认定有异议的,城南攻坚团队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收纪律,在户主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细致的重新测量,河堤路过渡房每户均反复测量3次以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