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开展节前安全环保督导检查工作
2018-12-28 09:17:16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27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尤阿生、张庚豫率队开展节前园区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导检查工作,区经信局、环保局、安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慧基能源公司、聚海食品公司、盛达化工、金氟化工、恒晟竹木业公司等多家企业,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车间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是否到位等内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当场指出,并对各项问题进行逐项登记,监督企业立即整改,不留隐患。

尤阿生强调,安全环保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环保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针对节日特点切实把重大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吃透摸准,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作业等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把排查出的隐患当成事故对待,确保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带班领导不仅要在岗在位,还要查铺查哨,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四要持续提高环保工作质量水平,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