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12-28 15:36:28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28日,三元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区九届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不是区九届人大代表的区委、政府、政协、人武部、公安分局的副处以上领导及副处以上离退休干部应邀列席会议,出席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辖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垂管部门负责人、区委党群口、法院和检察院内设部门及辖区部分金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冰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代表区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在回顾工作时指出,即将过去的2018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机制求活、产业求特、环境求美”的发展思路,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加快落实高质量发展赶超任务,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主要工作和成效:抓项目促升级,经济运行稳中提质;抓改革求创新,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强统筹提品质,宜居环境整体优化;补短板强攻坚,三大攻坚战初步告捷;惠民生增和谐,群众生活显著改善;抓作风促发展,政府效能明显提升。

报告强调,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之年,是“三年见成放”决战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建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出口总值保持稳定,实际利用外资3300万元以上;农业总产值增长4.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増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控制在市下达范围内;完成能源消耗总量及强度“双控”任务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任务。

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对于2019年的工作,廖卫国提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抓实大项目,筑牢大平台,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聚力破藩篱,塑造新动能,释放改革开放更多红利;统筹规建管,注重精细实,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聚焦产业兴,凸现家园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守底线,变出硬指标,打好全面小康攻坚战;倾情惠民生,实干聚民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代表九届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各项工作,助力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实力、创新宜居”新三元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区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主动作为谋发展、关注民生促和谐、依法履职求实效,加快建设“两个机关”,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实力、创新、宜居”新三元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三元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书面报告、三元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