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富兴堡街道扎实做好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创建工作
2018-12-29 09:39:29  来源: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2018年12月,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成功入选第四批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自此,富兴堡街道已成功创建4个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充分就业星级社区覆盖率达80%。

近年来,富兴堡街道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结合辖区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以及辖区人力资源特点,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意识,推动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创建及发展。

一是提升劳动保障“软硬”实力。积极对接区人社局,升级社保查询一体机、公共就业宣传传栏、退管认证系统等硬件设施。同时,邀请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街居劳动保障员进行培训和指导,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扩面、劳动维权和特殊群体帮扶等业务能力。

二是脚踏实地落实惠民惠企业政策。前后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材料820多份,成功举办招聘会1起,年度新增求职登记360多人次,登记发布招聘信息合计60多条,完成公益性岗位开发并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人,成功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150人,社保扶贫工作完成率100%。

三是与时俱进推行“信息化服务”。推动市、区一体化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动态管理。网格式推广掌上社保App、人脸自助认证手机客户端、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公众号、三明税务公众号等,实现居民在家办事便捷高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