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城东乡全面完成台溪坂地块“和谐征迁”百日冲刺工作任务
2019-01-03 09:18:47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基本区位


台溪坂是城东乡台江村下辖一经济相对独立核算的自然村,位于沙溪河与台溪河支流交汇口内的台溪坂盆地,周边青山环绕,溪水奔流。目前约有村民370人,拥有农田272亩,林地3200亩。

攻坚情况

自今年9月份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开展以来,台溪坂被纳入百日冲刺项目。由于近年来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征迁,台溪坂村也面临着新村规划选址、发展用地反还等历史遗留问题,再加上村民自建房错综复杂,界线模糊,难以认定等原因,因此项目前期工作和方案制定耗费了大量时间,一直无法切入主题。面对困难,台溪坂地块攻坚团队沉下身子,苦干实干,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抗压力。2018年12月10日,征收补偿方案基本明确后,经过攻坚团队的不懈努力,历时18天,完成10户村民自建房的征收和139.6亩集体土地的交地工作,标志着城东乡又一“和谐征迁”百日冲刺项目的全面完成。




签约现场

主要做法

一是精心部署打基础,根据10户自建房征迁户资料进行分类,综合研判,再次细化人员分工,按照“老带新”、“班子带干部”的方式分成三个小队分别入户宣传动员,一家一家征求意见,一户一户了解诉求,一遍遍刷新上墙的问题清单,一个个突破征迁瓶颈。


二是部门联动巧破冰,为了推进项目工作进展,区领导多次亲临项目现场,督促指导征迁工作,现场办公解难,给征迁工作注入一支“强心剂”。在实地调研中,区领导详细了解征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及服务力度。

区长廖卫国多次实地调研台溪坂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征迁重、难点问题

三是真情换来群众心,征迁攻坚团队始终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用真情换真心,最终能够得到村民们的理解”的征迁原则,攻坚团队紧盯时间节点,与时间赛跑,无论白天晚上、无论休息与否,进村入户,主动融入以情动迁。用真心实意耐心倾听征迁户诉求,在合理范围内尽可能的满足。同时,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通过引导村干部亲戚先签约,取得突破口,再逐个做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从而赢得征迁户的理解、支持、配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