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委文明办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2019-01-05 08:25:00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1月4日下午,区委文明办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区委巡察组组长王秀琼分别作讲话,区委文明办党支部书记肖俊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文明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文明办班子成员、办机关全体干部共17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王秀琼同志作巡察工作讲话,深刻阐述了区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此次区委巡察工作的任务及内容,并就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巡察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深入开展政治巡察。要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加强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和方式开展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区委文明办要共同配合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做到如实反映情况、做好协调保障、做好监督配合、营造浓厚良好氛围。

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信任和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二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四要严守巡察纪律,强化巡察工作监督。

区委文明办党支部书记肖俊杰代表文明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巡察既是区委对文明办党支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区委对文明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明办干部的关心爱护,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做到以下四点: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服从巡察组安排,无条件地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即知即改,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要抢抓机遇,推进工作。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把巡察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使文明办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委文明办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2019年1月4日—2月2日)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105985565(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意见箱设置在三明市216号信箱、区政府五楼楼梯口(电梯旁)。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文明办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认真处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