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建设“三明沙溪水上运动乐园”
2019-01-09 10:37:48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詹铁笛

三元台江水电站大坝建成后,下游河段形成了一片水势平缓,河面开阔的水域。青山绿树,蓝天碧水,风光无限,具有开发价值。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余大均、方宇颂、邓孝祺联名提交了《关于建设“三明沙溪水上运动乐园”的建议》提案。

提案认为,如今,人们的健身意识普遍提高,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喜爱水上健身活动的人日渐增多。但是,原生态水上健身设施匮乏,迫切需要开发一个完善的公开水域健身休闲场所。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河长制”不断深入落实,沙溪水质进一步改善,台江段水域越来越适宜民众开展水上健身活动,正好能满足这一需求。

提案指出,全市游泳爱好者众多,水上划艇、冲浪等时尚健身运动正在兴起,修建“水上运动乐园”,能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台江一河两岸开发建设步伐加快,原有的“三明市区台江冬泳基地”和城市形象已不协调,需要重建一个设施更加完善,景点式的水上运动健身休闲场所;闽江水系内,永安、沙县、南平、将乐、福州等地都有公开水域游泳健身休闲场所,得到各级政府的资金扶持。由于有台江水电站调节流量,该水域的水流量可控,适宜开展大型水上文体活动。201812月底,国际浆板比赛在此水域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三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提案建议,在沙溪台江冬泳基地区域,重建一个设施更加完善的,景点式的公开水域水上运动健身休闲场所,配备必要相应设施,便于民众锻炼。在适当季节清理河道,让河道更顺畅,水上运动更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该水域水质监测,加大污染排放治理,清除污染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