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为新福建建设作出司法新贡献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01-18 10:24: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福州专电 117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霍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明蓉,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祝荣亮,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健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文风朴实、结构严谨、数据客观,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饱含着司法为民的法治情怀,一致赞同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说,2018年,省法院着力发挥司法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强化司法保障,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拓展生态司法“福建样本”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95万件,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过去的一年,省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审慎办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开展民事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18.3万余件,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效果明显提升,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国家利益和社会稳定。

审议中,代表们还从强化司法监督举措、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推进公益诉讼改革试点工作、提高基层办案水平、开展普法宣传及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司法改革、严格执法依法办案、构建诚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强现代化科技手段运用、完善司法救助举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听取意见。

(本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