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以“五基础、四提升、三整治”推进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
2019-02-19 09:27:40  来源:三元区河长办  责任编辑:张芳  

落实五项基础工作。一是抓好各级河(湖)长履职。完善《三元区河(湖)长履职清单》,督促各级河(湖)长尽职履职。二是做好辖区流域断面监测。依托辖区23个监测点位做好乡级流域断面监测工作,确保水质达标。三是抓好信息平台规范化建设。完善三元区河(湖)长制工作信息平台,全面推行信息化巡河(湖)、处理河(湖)务、分解任务。四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省、市及各级河(湖)长、河道专管员发现的河道问题,做好督促整改工作,确保河道问题整改到位。五是提升“一河(湖)一档一策”编制成果。根据编制完成的“一河(湖)一档一策”,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小流域保护政策,改善水质。

开展四项提升工作。一是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拟开展“河(湖)长杯—最美母亲河”征文或绘画评选、“最美河流”“优秀河道专管员”评选活动。二是信息宣传进一步提升。办好“三元区河长制工作简报”,力争一月二期,做好“三元河长制”微信公众号,提高公众参与率。三是联合执法进一步提升。发挥区检察院驻河长办联络室作用,推进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工作。四是创先工作进一步提升。总结我区“民间治水”“河段承包”“巡管分离”等经验,树立我区先进河(湖)长制工作典型。

开展三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巩固五项攻坚行动成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攻坚取得新实效。二是开展“清四乱”行动。全面核查“清四乱”行动实施情况,重点核查漏查漏报、清理整治不到位、整治后出现反弹等问题。三是开展“美丽沙溪”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美丽沙溪”三元段治理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沙溪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