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司法局三大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法律服务工作
2019-02-20 11:08:49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芳  

2019年春节期间,三元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优势,积极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村(居)民普法及矛盾化解工作,全力维护全区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做好对返乡欠薪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工作。要求各乡镇法援工作站在春节期间大力宣传法律援助知识,使外来务工的农民工了解和熟悉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条件、法律援助案件的管辖、申请法律援助程序以及应当提供的有关证明材料事项。对返乡欠薪农民工申请的法律援助案件,要做到热心受理、及时介入、应援尽援。二是积极开展“诉调对接”快速化解矛盾。充分发挥调解优势,引导当事人诉前先调,节约时间,简化程序,争取法律资源的合理利用,特别做好利益诉求群体的稳定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春节期间无影响恶劣的极端“维权”行为发生。

三是大力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积极组织法律顾问在春节前到村(社区)就春节期间易发的各类因赌博、过量饮酒而引发的打架斗殴、酒后驾车等问题,采取现场法治讲座、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村(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度和知晓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