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2019-03-07 11:22: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伍燕芹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1月下旬至2月期间,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物价继续温和增长。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维持扩张,有10个辖区经济活动实现“轻微到温和”的增长,费城和圣路易斯两个辖区经济活动则持平。

同时,约有一半辖区指出,此前的联邦政府停摆风波导致零售业、房地产等行业经济活动放缓。很多制造企业表达了对全球需求减弱、关税政策导致成本上升以及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

就业方面,大多数辖区就业有所增加,与信息技术、制造业、卡车运输等相关的专业技能岗位用工出现明显短缺。工资方面,大多数辖区工资都有小幅上涨。

此外,报告还显示,1月下旬到2月期间,物价继续以“适度到温和”的速度增长。同时,农业类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互现,大豆和奶制品价格明显疲软。

就业市场和物价变化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时看重的两个关键经济要素。美联储将于3月19日至20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