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三元各地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3 10:21:00  来源:综合信息  责任编辑:张芳  

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连日来,我区各地干部群众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为我区城乡增添一抹绿色。

3月4日,三元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带队到中村乡米洋村“水尾”山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部分区属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及中村乡党委、区林业部门共8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此次植树活动,按一亩地35株的标准种下阔叶树20余亩,助力推进毛竹林生态修复,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改善毛竹林林分结构,提升毛竹林生态稳定性,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区红十字会组织干部来到中村米洋村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地测量找点,挖坑、放树、填土、踩实,干劲十足。经过2个小时地辛勤劳动,圆满地完成了植树任务。

3月12日,区林业局组织党员民警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放苗回填,有的夯实土层,有的浇水植树,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当天共种植阔叶树木200余株。

建新社区联合左岸名都小区共同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一个培土,一个扶树,你一锹我一铲,细心栽着树苗,齐心协力确保每一株树苗都能存活。通过活动,号召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绿化环境活动中来,积极宣传环保理念,激发大家对家园的热爱和环保意识,为城市绿化做出贡献。

新南社区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和区税务局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带着锄头、铲子等工具来到明珠花园小区,两三人一组,挖坑、填土、浇水,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待挖土完毕,志愿者们有的扶树,有的用铲子给树培土,有的提着水桶给树浇水,还有的给树木松土、修剪枝叶。活动现场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春意浓浓的景象。

台江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丽景天成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大家挖坑、浇水,有条不紊地将事先准备好的树苗种下。此次活动共种植树木20余棵,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意识,为小区绿化做出了贡献。

三元二实幼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环保观念,增强幼儿社会责任意识,开展了“添一点绿色、多一份美好”的植树节系列活动。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和图片、视频向幼儿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鼓励幼儿争当一名“绿色小天使”;二是开展“爱绿、护绿、添绿”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花园观察花朵、青草,为小树苗松土、浇水,在菜园种植区拔除杂草,播撒种子,给种子浇水等。

三元实幼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实践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护绿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为班级植物角的花花草草浇水;为幼儿园的小树苗松土浇水;用小画笔画出孩子眼中的绿色世界……小天使的行动表达了他们对树木花草的爱护和祝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