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伊朗伊拉克发布联合声明
2019-03-13 10:46:5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当地时间31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带领的代表团与伊拉克政府发布联合声明。两国将在多个领域建立伙伴关系,并推进友好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声明称,伊拉克珍视伊朗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协助,伊朗也是第一个为伊拉克提供后勤与咨询的国家。伊朗赞扬伊拉克不参与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决定,坚决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及其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及打击恐怖主义方面采取的措施。两国将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及跨界有组织犯罪活动,尽一切努力消除恐怖主义的威胁。

双方的会谈涉及诸多方面,是友好而富有建设性的。伊朗愿意向伊拉克提供科学、技术及研究方面的专业信息,由伊朗公司和投资者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伊拉克对此表示欢迎,将着手准备与伊朗实现共同发展。

两国在多个领域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包括石油、贸易、卫生及运输等,将在伊朗胡齐斯坦省和伊拉克巴士拉省之间修建铁路,并在两国间设置新的过境点,建立联合工业区。同时,伊朗宣布,从201941日起,取消伊拉克公民的入境签证费,伊拉克方面也将采取对等措施。(央视记者 付新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