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19-03-14 10:54:37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3月13日,为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加强房屋安全管理,三元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朱建平主持会议。

廖卫国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城乡房屋倒塌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我区房屋安全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廖卫国要求,要明确整治目标,认真按照省、市制定下发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按照七个重点“不放过”的要求,全面组织排查工作。要全面摸底排查,各乡镇街道要以社区、村为单位,统一组织力量,迅速开展摸底造册工作。住建局牵头组建专家库,针对排查情况,按照“一房一策”原则,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意见。要集中整改隐患,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整治危房要达到“四个一批”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源头管控,边查边清、立查立整。

廖卫国强调,要落实领导保障,我区已成立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工作组;落实技术保障,指派6个职能部门为责任单位的督导协调组,确保我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择优选用工程质量方面的技术专家,组成房屋质量安全鉴定工作组,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落实资金保障,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落实纪律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住建局负责人张龙马简要传达省、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