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中村乡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扩大)会暨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
2019-03-14 11:30:53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3月11日上午,中村乡党支部书记联席(扩大)会暨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在中村乡顶太村召开,乡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主干、驻村干部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凌青文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顶太村“千年酒村醉顶太”美丽乡村建设,并就如何通过村庄清洁行动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一村一品”乡旅品牌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迅速行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面掀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潮。


支部书记联席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家围绕2019年如何依据2个《条例》抓好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各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逐一发言,对如何做好流动党员管理、“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如何发挥核心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支部管理和各村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在讨论与交流中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随后,会议还就近期党建工作要点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讲解了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和主题党日开展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各村应积极围绕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进行探索,有效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发挥党组织主导作用。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按照《条例》要求承担好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和重点任务,支部书记要有意识地带头发挥作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继续做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流动党员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创新,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推进落实党员“联帮带”帮扶制度。三是统筹并主导各项工作。要将“党领导一切”贯穿始终,牵头落实村庄清洁行动,抓好产业振兴、社会稳定、资源管理、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