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榜上有名
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名单出炉
2019-03-22 09:36: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日前,全国爱卫会发布了《关于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我省福州市、厦门市、三明市3个设区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泉州市永春县城、崇武镇2个县城(乡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有利于持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国家卫生城市每3年复审考核一次。

我市是1992年全国首批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城市之一,是老牌的国家卫生城市。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城市发展新需要和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持续加大建设投入,改进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国家卫生城市”成为我市一张十分珍贵的城市名片和城市品牌。

去年,在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成果基础上,我市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促进部门间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创城”组合拳。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广泛发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群众以及志愿服务等力量,营造创卫迎检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创建卫生城市的强大合力。住建、城管、公安、食药监、工商、卫健、交通等城市管理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秩序,主次干道和小餐馆、小旅馆等“五小”行业以及建筑工地、车辆乱停乱放等整治,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三明”呈现在市民、游客中间,并最终通过国家卫生城复审。

(本报记者 刘莉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