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乡村振兴的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
2019-03-22 09:38:2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全幸雅沙观球

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的当晚,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一改往常的宁静,村内大红灯笼高高挂,男女老少都聚集在村口,迎接全国人大代表、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从北京归来。

“张书记,快给大家讲讲两会的故事吧。”张林顺的行李还未放下,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簇拥着张林顺来到村民邱彩立的家中,把清香扑鼻的擂茶端上桌。

“这么多年过去了,习总书记还记得到我们村喝擂茶的场景。总书记嘱咐,让我代他向邱彩立一家问好,向常口村的乡亲们问好!”张林顺激动地传达总书记的亲切问候。

“总书记的话说到了大家心坎里,我们要把家乡建得更美,欢迎总书记再来常口村!”邱彩立激动地接过话茬。村民们个个起立鼓掌,脸上写满笑意。

张林顺兴奋地说:“习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我以美丽家园建设为主题发言,把我们村的新变化都说了。一是发展的路子变宽了,村里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发展生态产业;二是村容村貌变美了,建成了污水处理站,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配了保洁员;三是村民逐步富起来了,去年村集体收入106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20600元,分别比1997年增长了35倍、10倍;四是村里孩子更有出息了,有了131名大学生。我还提出建立生态公益林长效管理机制,盘活生态公益林。”

“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张林顺对村民们说,我们要牢记嘱托,在加快苏区老区发展中,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张林顺,边听边点头,不时地鼓掌。

第二天一早,张林顺马不停蹄地奔赴田间地头,向生态农场创业者传达习总书记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等重要讲话精神。

“未来,我们要继续做好山、水、林、田文章,让资源增效、村民增收。我相信,乡村振兴的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张林顺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