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人民日报评论员:赋予务实合作新的时代内涵
2019-03-25 09:40:2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最是一年春好处,深化合作正当时。习近平主席正在展开的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国事访问,与三国共同播种务实合作新希望,共同打造务实合作新亮点,赋予务实合作新的时代内涵。

习近平主席此访,既是中国高度重视中欧关系、继续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体现,也释放出中国同各国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诚意,展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与各国携手应对挑战,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主席此访,带着对往访国的深情厚谊,与往访国携手传承和发扬合作精神,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国际社会求同存异,以合作促发展,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主席的外交足迹,让中国与各国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凝聚起更多共识,让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日益成为共同的行动,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习近平主席此访,既符合中欧双方的共同利益与期待,也是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积极回应时代问题与挑战、拓展合作与发展空间的务实努力。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使各国面临全新的问题与挑战,也不断重塑各国开展合作的机遇和环境。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只有各国把握历史机遇,合作应对挑战,增进战略互信,坚定并肩前行,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以中国同三国的经贸合作为观察视角,一系列亮丽数据彰显了合作的分量和潜力,一大批项目顺利推进展现了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习近平主席此访,分别与意大利、法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同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就两国合作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把握好中欧合作主基调,把牢新时期中意、中摩、中法关系发展大方向,习近平主席此访意在密切高层交往,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做利益包容、共同发展的伙伴。这必将进一步厚植中国与三国的合作土壤,推动双边关系在互利共赢大路上行稳致远,共同开启双边关系发展新时代。

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是中国一以贯之的合作理念。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丝路精神为指引的“一带一路”建设,正是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习近平主席此访,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使各国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独行快,众行远。中国与三国深化务实合作,有利于提升中欧合作的新高度。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从全球视野出发,共同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期中欧合作的战略方向,不断拓展中欧关系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格局,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坚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必将推动中国同意、摩、法三国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携手推动中欧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不断书写中欧关系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190325日 01 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