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莆炎高速公路谢厝隧道左洞贯通
2019-03-25 09:54:1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211142分,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标段谢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筑路大队即转战右洞,向最后100米冲刺。

春节以来,参建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干好每一天”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克服不利天气影响,上足人员设备,科学倒排计划,提升标准化管理,切实加快项目建设。

谢厝隧道单洞长860米,承建单位中铁十七局六公司上足生产要素,克服雨季造成的不便,在班组间开展掘进竞赛,确保了隧道贯通。

项目负责人林志焰告诉记者:“这条隧道地质情况极差,曾一度成为工程顺利推进的一大难题。五级围岩占到96%,围岩特别差,还有一些破碎带,施工难度大,我们紧急向业主汇报,业主在第一时间下来组织各方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现在为了确保隧道平安出洞,确保施工安全,我们多次组织参建各方包括邀请专家到现场,对施工方案进行项目审查。通过我们的努力,到目前为止,整个隧道施工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正在现场协调施工的三明莆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承明向记者表示。

随着困难和问题的迎刃而解,YA1标段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目前,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参建合同段每天有近500人和100多台套设备参与建设。

为了全面落实我市“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大会精神,三明莆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全员下沉,积极为参建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同时激励各参建单位切实干好每一天,开展劳动竞赛,督促参建单位紧盯目标,倒排计划,对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加大劳力、资金、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投入,强化安全监管,科学组织,文明施工,迅速掀起施工高潮。

夏承明说:“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项目已经有7000多人进场,正按照我们年度计划的编制,有序施工。现在都是分班组白天干、晚上干,加班加点干,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都在加大投入,加紧投入,赶工期,保进度,保质量。”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项目全长237公里,概算总投资305亿元,分三期建设。路线起于三明市和福州市交界处(位于珠峰隧道内),顺接莆炎高速福州段,途经尤溪、大田、三元、明溪、宁化、建宁6个县(区),终点与建泰高速公路相接,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18处互通式立交及8处配套服务设施。作为三明目前里程最长、辐射县份最多、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对于三明对接港口资源、提升区位优势、加快老区发展,改善闽西北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骆志雄 本报通讯员 李 聪 王 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