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让师生“救”在身边
2019-04-11 11:23:16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您好,我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师,您听得到我说话吗?刚刚您昏迷了,现在清醒了吗?请您放心,我会陪您等到救护车来,请您保持清醒。”应急救护师李慧敏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现场演示时说道。假如你的身边有突发情况出现,你会怎么做?我们要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死神争夺珍贵的“黄金四分钟”。

岩前镇在平时工作中十分注重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深入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并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特点安排不同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六进”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为提升广大群众应急救护能力,4月9日,岩前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红十字会在岩前中心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

此次培训由三明市教育实践基地救护师李慧敏主讲。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对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李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提醒师生对于校园踩踏事故要做到预防及应急处理,重点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对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现场利用成年模拟人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生动规范的同步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

通过本次活动,让岩前中心小学的师生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等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也让师生们更深入的了解“救”在身边的重大意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