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廖卫国到岩前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4-15 10:58:44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见效,4月12日上午,区长廖卫国一行到岩前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岩前镇横坑村乡村振兴工作、吉口村“圆初生态园”农业综合体项目、岩前村“耕读万寿岩”项目和岩前“翠云书院”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情况,岩前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横坑村,廖卫国察看了温泉疗养项目进展情况和温泉带周边果蔬种植、鱼苗养殖等配套体验式旅游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一定要通盘考虑项目规划,以办好温泉特色活动为切入点,拓宽吸引旅客前来游玩、度假的渠道,立足产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丰富完善温泉带周边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基础性设施建设,将大众需求和乡村特色有机结合,着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城区近郊休闲养生度假示范区。

在“圆初生态园”农业综合体项目现场,廖卫国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规划思路和建设理念,结合富硒农产品种植和园区康养文化主题,他指出,在项目规划和建设过程中要有清晰的脉络主线,明确市场定位和项目重点,按计划设定阶段性目标,逐步突破实现。要统筹调配自然资源和政府资源,充分运用岩前本土的建筑风格,全力凸显项目亮点和特色。要积极对接周边园区景区,逐步形成休闲度假一条龙文旅产业链,拉动整个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打造森林康养旅游风向标。

调研结束后,廖卫国在岩前镇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镇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上,廖卫国肯定了岩前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瞄准发展短板,抓好具体落实提出六点意见:一要立足资源、区位优势,加大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力度,抓好全镇经济项目,研究思考产业主线和产品定位;二要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跨界融合发展,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人民富裕为最终要求,做好各村村庄规划,既要有各自特点,又要避免同质化;三要按照目标任务抓好全镇涉及的各项征迁工作;四要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好传统农业与环保关系;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抓好民生事业各项工作;六要坚持以党建带动全局发展,各班子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规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