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打造融媒体矩阵,奏响乡村振兴宣传最强音
2019-05-08 09:06:01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今年年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学习,“课堂”就设在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实际上,不仅是抖音APP,岩前镇同时还在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腾讯视频、微视、全民小视频、火山小视频、 西瓜视频等平台注册官方账号,而这也只是岩前镇发展新媒体、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的其中一步。今年来,岩前镇在巩固扩大传统媒体影响力的基础上,加速发展新兴媒体、努力构建集平面媒体、新闻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于一体的全媒体格局,努力推进主流舆论阵地建设,逐步奏响乡村振兴宣传最强音!

创新传播深入人心——善用新媒体抢占舆论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近年来,岩前镇逐步丰富宣传工作的媒体形式,拓宽宣传推介渠道。一方面积极对接《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元新闻网等传统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和官方网站,多次邀请报社记者、电视台编辑和区委报道组到镇里就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文旅发展等主题实地采风,夯实传统媒体阵地。在此基础上,岩前镇早在2016年就开通了“万寿岩前”微信公众号,今年更是和轩正影视公司合作,入驻抖音、今日头条等短视频新媒体,始终坚持“移动优先”战略,积极探索尝试,努力适应媒体宣传工作新发展、新变化,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创新传播方式,争取推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新媒体作品,不断提升岩前知名度、扩大岩前影响力。

多次邀请三明电视台、三明日报、区委报道组记者、编辑到镇采访

到新兴媒体传媒公司了解宣传新方式

4月23日,岩前镇与轩正影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打好组合拳扩大媒体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通过整合、带动各种媒体资源,在全媒体格局形成的基础上,岩前镇依照“打好组合拳,扩大媒体影响力”的工作思路,岩前宣传工作逐渐实现对重点报道的统一发力。组建镇宣传信息队伍,将各科室、各领域、各村两委都纳入宣传信息网格来源,打造全方位全覆盖的信息网格渠道。同时通过邀请报社、电视台、报道组记者、短视频制作方到镇采访,在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元新闻网、万寿岩前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联动推送,扩大了信息量,提升了岩前知名度。

在同村朋友的推荐下,远在北京打工的乌龙村村民赖先生关注了“万寿岩前”微信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后,丰富的咨询吸引了他,使他远在外地也可以及时了解家乡近况。在获悉归园田居的蓝莓基地项目正式落地乌龙后,他觉得回乡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同时还方便他照顾家里,便产生了回乡发展的想法。如今,他已回乡在蓝莓基地项目任职。

岩前镇辖区村民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辖区企业招工信息,参与企业招聘,企业村民皆受益。

加快融合发展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岩前镇逐步建立“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传播机制。针对不同媒体特点和受众口味,由镇党政办、轩正影视等合作方将新闻素材加工成为图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可读到可看,从静态到动态,通过“一稿多投”实现报台网联动、多渠道传播,有效促进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良性互动融合。突出新媒体的时效性、互动性和亲民性,结合传统媒体公信力,不断优化宣传信息采编流程、强化报道方式、主动生产吸引力强的信息。

今年以来,三明日报等市级媒体多次报道岩前镇相关信息,扩大岩前知名度和影响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