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新华网评:以百姓心为心 以人民福为福
2019-05-13 10:56: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马若虎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做好民生工作,就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近年来,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引下,民生改善快步向前,社会事业改革凸显成色十足的“含金量”,为百姓送上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也带来热腾腾的希望。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一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业态和企业面临转型甚至淘汰。同时,世界经济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不可避免地给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国经济带来一定影响。民生保障面临着新挑战。如何应对挑战,顺应人民新期盼,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更大成效,是在新时代必须答好的“民生考卷”。

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向往美好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各级党委和政府当以百姓心为心,倾听百姓心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持续改善民生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发展前进一步、民生改善就跟进一步。

坚持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之于民。不仅要放下架子,端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也要扑下身子,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之中;不仅要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生疾苦,也要甩开膀子,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带领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做人民的勤务员,当以人民福为福,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人民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面对保障和改善民生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唯有不忘初心、将心比心,才能赢得民心、创造幸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