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火热启动
2019-05-14 09:20:5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记者从513日召开的全市宣讲比赛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为期两个月的“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于当天正式启动。

此次宣讲比赛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三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宣讲比赛分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县(市、区)4个板块进行,设置初赛、复赛、决赛和宣讲4个阶段。大赛将决出4个板块共75名获奖选手,并由市委宣传部颁发“红色三明故事优秀宣讲员”聘书;其余75名参加复赛的选手也将获得”红色三明故事宣传员“聘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入明90周年,湘江战役85周年。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据了解,此次宣讲比赛旨在围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进一步讲述好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这块红土地上进行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进一步传扬好三明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宣传好苏区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进一步弘扬好“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通过组织开展全市性宣讲比赛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唱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大力营造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浓厚氛围,激发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实践中建功立业。

(本报记者 俞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