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森林公安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突击检查
2019-05-14 09:57:36  来源:三元森林公安  责任编辑:张芳  

5月9日下午,由三明市森林公安局牵头,三元森林公安分局、三元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协同配合,对三元辖区内主要农贸市场、饭店、酒家等重点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加强对辖区范围的非法猎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查处力度,同时对违法驯养和经营野生动物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和整顿,确保规范野生动物管理秩序;二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温馨提示等方式,加强对经营和利用单位的教育,宣传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所要承担的责任,促使行业自律,拒绝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

三元森林公安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猎捕、出售、为食用而购买野生动物都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群众自觉增强生态保护意识,摒弃不良饮食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