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新一轮“城市双修”工作启动
推行3+1项目模式
2019-05-15 09:49: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沙溪河岸又有新动作。自行车道三期从市博物馆起步、向北延伸,规划二路至健盛路口的江滨路延伸段改造也已经启动,北部片区居民出行有了更舒适的体验。“健身、出行都更便利了。”513日,家住上河城的王小双说,民生配套越来越完善了,本来还想着把房子换到市中心去,现在想来没有这个必要了。

“城市双修”结“甜果”,市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日前,我市新一轮“城市双修”工作启动,包括沙溪沿河公共自行车道三期、江滨路延伸段(G205)道路改造在内的48个项目同步启动,其中生态修复类10个,城市修补类38个,总投资50.68亿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城市双修”项目推行3+1项目模式,对项目开展情况及完成目标等进行实时评估。

开展生态修复3+1。围绕“山、水、气同治同修+生态云平台建设”,在山体修复整治、两沿一环景观带提升、沙溪河生态修复、水系生态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实施10个项目,同时启动生态云平台建设,将“城市双修”中生态修复内容纳入平台监管,对山、水、气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及完成目标情况进行评估。

开展城市修补3+1。围绕“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城市景观+城市修补评估体系”,在老旧社区改造、教育、卫生、体育、公共停车场等方面实施38个项目,同时将城市修补项目中涉及的城市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园林绿化等指标纳入实时评估。

此次实施的48个项目中,围绕水系整治、城市道路、社区改造以及景观提升等方面,并结合市区“重中之重”挂牌服务城建项目,还梳理出11个作为今年的“城市双修”重点项目。

新一轮“城市双修”工作,我市按照“队伍不散、机制不变、工作不断”的原则,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挂包处级领导、一个工作团队、一个倒排计划”的模式组织实施,同时强化目标考核,建立调度、通报、考评等机制,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本报记者 杨燕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