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干群齐心抗洪救灾
2019-05-17 16:06: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5月16日7时30分,暴雨还在继续,三元区莘口镇曹源村坂头小组通往外界的唯一一座石桥被淹。巡逻查看灾情的村主任陈福年见状,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一边迅速组织低洼处110多名群众向高处转移。  

河流湍急、水位上涨,冲锋舟无法用上。隔溪的这一边,挂村领导工作队、镇里应急管护队、村里的其余村主干则24小时轮班值守,时时关注水位变化,并通过手机等通讯工具做好转移安置指导及群众情绪疏导工作。

当天,岩前镇渔潭溪水位暴涨,部分农田和菜地被淹。岩前村朱山自然村8名伐木工人和部分农户被洪水困住。接到灾情消息后,镇政府立即组织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组成应急救援队赶赴现场施救,并疏散转移群众20多人。  

白沙街道辖区出现多处内涝积水,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巡查汛情,组织人员实地排险,特别是危旧房、低洼院落、易发生积水路段、深基坑等重点部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并及时转移受灾市民。

险情就是命令。三元区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区各级挂包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灾情,与一线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解救转移受灾群众,并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区自然资源、交通运输、防汛、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重点加强对水库、山塘的防御工作,避灾点和地质灾害点巡查排查,对道路及时清障、管养,并严密跟踪和掌握汛情,同时密切保持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随时做好抢险及救援准备。

据统计,截至16日19时,三元区房屋倒塌18间、转移受灾群众319人次,农作物受灾3033亩,停产工矿企业11个、公路中断13条次、供电中断12条次、通讯中断8条次,水利堤防损坏2处、灌溉设施损坏4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合计约934万元。  

(本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